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新注册企业遭遇歧视 代办业务“二哥”艰难度日
2014-09-16 16:35: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6日电 工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大幅降低。记者在福建采访发现,改革后有三个现象引人关注:新注册企业大幅增加,注册官变忙了;依赖虚假注资生存的“二哥”日子过不下去了;持新版营业执照的企业在招投标中遭遇歧视。

  相关人士建议,监管部门应该加快打造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新注册企业大幅增加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取消了企业法人注册资金最低限额、经营场所限制和年检等规定,为创业者营造了宽松的市场环境,激发了创业热情。

  记者近日来到福州华林路工商注册服务大厅时,注册官王媛正在受理一家企业的注册登记材料。“现在虽然比改革前少受理一份验资报告,审核的材料、走的程序都少了,但企业登记数量比以前大幅增长,我们每人每天都要受理20多家变更或新注册企业业务,工作比以前忙多了。”王媛说。

  在注册大厅,记者看到10多人在取号排队办理业务。福州市晋安区工商局注册科科长吴惠珍说,往年这个时候是业务的淡季,但今年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的人大大增加。3月1日至6月30日,晋安区新设内资企业1015户,比去年同期增长63.45%。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