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罗源:纪检部门倒查票据 半年接待费降七成
2014-08-21 15:51:33  作者: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1日电 财务报销入账是公款消费的最后一环。福建省罗源县纪委监察局近日通过倒查票据,严查公款消费情况。据统计,该县上半年全县接待费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1.96%。

  据罗源县纪委监察局介绍,纪检部门联合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对辖区内超市、酒店、土特产商店等开具发票情况进行摸底,详细了解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今年上半年大额接待和购买节礼、土特产等情况。

  同时,排查有关单位涉嫌异地接待、会所接待、频繁接待等行为,对相关单位的办公费、会议费、接待费、公车使用费等开支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罗源县纪委表示,通过倒查财务票据,可以查看到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违规吃请、滥发钱物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公款大额接待等问题,将责令相关单位予以说明,对查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将给予严肃处理。

  (新华网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