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保税港区正式封关运作 1期面积2.43平方公里
2014-05-06 16:24: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6日电 记者5日从福建省福清市政府办获悉,福州保税港区(一期)日前正式封关运作。

  福州保税港区规划总面积达9.26平方公里,一期面积为2.43平方公里,包括原福州保税物流园区、原福清出口加工区和福州港江阴港区1~3号码头三个独立围网区域,具备仓储物流、对外贸易、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等功能。封关运作后,对外可满足台湾高雄、基隆、台中和东南亚国家的货物中转,对内可通过闽赣“陆地港”对接吸引闽北及江西、湖南、湖北等内陆省份货物由此进出。

  福州保税港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14个保税港区,将同平潭综合实验区一道,与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南北呼应,构筑福建省对外开放大平台,共同推动福建港口群建设及临港产业发展。

  (新华网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