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中级法院聘14名涉台案件调解员 包括7名台胞
2014-04-22 22:09:39  作者:郑良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福州中级法院聘任14名涉台案件调解员

  新华网福州4月22日电 据福建省福州市中级法院消息,该院22日聘任14名涉台案件调解员,其中包括7名在福州投资兴业、热心公益的台胞。

  据福州市中级法院院长许先丛介绍,福州与台湾一水之隔,两岸人员往来密切。2010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涉台案件4881件,占全省法院涉台案件的44%;办理台湾地区法院委托调查取证、送达等司法互助3938件,占全省法院的33.5%。

  许先丛说,福州中院积极引入各种非诉讼的调解力量处理涉台纠纷,2010年3月,该院聘请首批26名涉台民商事案件特邀调解员,4年多来,特邀调解员认真履职,通过诉前协调、调解确认、委托调解、协助调解等多种方式,共参与化解纠纷400件,通过调解员诉前调解,80%以上的纠纷在起诉前成功化解。

  据介绍,此次福州中院聘请的涉台案件调解员名称由首批的“涉台民商事案件特邀调解员”更名而成,涉台案件调解员的职责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从涉台民商事案件拓展到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调解、行政、知识产权案件协调等,从审判阶段的调解延伸到诉前协调、立案调解、执行和解,贯穿诉讼全过程。

  (新华网记者 郑良)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