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东亚银行福州分行开业 定位为企业银行服务企业
2014-10-14 16:16:05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4日电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今日开业,成为东亚(中国)在福建地区开设的第二家分行。

  “福州是福建的省会,也是海峡西岸经济区政治、经济、文化、科研中心以及现代金融服务业中心。”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表示,东亚银行历来重视福州的重要地位,早在1992年,东亚银行就在福州设立了代表处,多年来一直为福州及其周边地区的客户提供联络和咨询服务。

  据了解,东亚(中国)是福建省内拥有最多分支机构的港资银行之一,共设有7个网点,除福州分行外,还包括厦门分行及其下辖的5家支行,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服务。

  东亚银行福州分行行长陈山介绍,目前福州分行主要定位为企业银行,主要服务对象是国企、上市公司和资产良好的民营企业,将为客户提供跨境人民币外汇业务等人民币及外币业务。

  “东亚银行在全球有240个网点,我们可以借助海外的网点,帮助福建企业走出去,当然,也可以帮助海外企业进入福建投资。”东亚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表示,东亚银行网点覆盖东南亚、美国、英国等地,可以依托其分行网络,大力支持福建的发展。例如,东亚银行在台湾台北、高雄就设有分行,可以借助这些网络加速两岸企业业务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