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教师家长们联合签名 向“谢师宴”说“不”
2013-08-15 18:31:0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15日电 每年高招录取期间,不少考上大学的学生和家长总是要摆各类“谢师宴”。如今在福州,不少教师和家长却联合起来,共同签名向“谢师宴”说“不”。

  13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州40名教师与家长在“贯彻‘八项规定’,谢绝‘谢师宴’”的条幅上签名,承诺拒绝参加或举办“谢师宴”。

  “每年七八月份,有些考上大学的学生家长会请老师吃饭。现在一桌好点的饭菜至少要千元以上,有的家长一请就是好几桌,还有名烟名酒,影响很不好。”福州第四十中学老师王莉说。

  “学生家境与学生考上的学校越好,宴席的‘等级’就越高。”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有的学生家长是做生意的,出手也阔绰,一次‘谢师宴’就能吃掉老师几个月的薪水。看到平日里尊敬的老师的‘另一面’,学生看到会怎么想?”

  “有些老师不胜酒力,在酒桌上失态失言,实在是有损师德形象。”一名杨姓教师表示,“而且家长举办‘谢师宴’还存在攀比心态,你请三千,我就要五千,这都是‘面子’文化惹的祸。”

  福州市仓山区监察局副局长王一章告诉记者:“一些‘谢师宴’变了味,带来教师和学生家长之间攀比的不良风气,造成了很大的浪费,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学校形象、教育形象。”

  (新华网记者 孟昭丽 陈弘毅)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