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琅岐镇“千叟宴”庆重阳 1200多名老人相聚
2013-10-14 14:51: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千叟宴”庆重阳

  新华网福州10月13日电 螃蟹、龙虾、佛跳墙……13日中午,福州市琅岐镇前锋管理区内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千叟宴”在这里举行,为1200多名70岁以上老人庆祝老年节。

  这场名为“中华情老年幸福梦”的活动由琅岐镇、福建藏天园寿山石工贸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大红的灯笼高高悬挂,大红的“福”字直映眼帘,柱子上装点着红色的绸带。参加的老人个个喜笑颜开。有些上了年岁的老人行动不便,在家人的搀扶下也来到现场。

  “今天是我们老年人的节日,非常高兴,菜很好,气氛也很好。”来自琅岐镇红光村95岁的陈起友老人一边喝酒,一边和边上的老人聊得津津有味。

  台下是“千叟宴”,台上也十分热闹,福建省闽剧院、福州市歌舞剧团带来的闽剧表演、民乐表演一出接着一出,看得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有些还跟着哼唱起来。

  琅岐镇镇长吴组万说,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快,老年人越来越多。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组织老人们聚餐,可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的风气。

  在宴席间,福建藏天园寿山石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用贵为1200多名老人分送上300元的红包。陈用贵是琅岐镇人,此前已经多次举办类似的公益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只是对他们表达敬意的一点心意。”陈用贵说,“老年人为社会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养育了我们,值得后辈的尊重和敬仰。”

  (新华网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