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打造“闽江北港景观廊道” 进入分步实施阶段
2011-06-24 14:57:0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23日专电(记者沈汝发)闽江是福州的母亲河。福州市政府23日发布信息,将把闽江北港由过去的航运及防洪排涝功能拓展为防洪排涝、观光休闲、滨江旅游并举,打造成具有浓郁闽都文化风情的“闽江北港景观廊道”。

  据福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林汉隽介绍,“闽江北港景观廊道”将充分发掘闽江北港的地域特色与优势,结合现代滨海城市建设理念,凸显福州“沧海桑田”的地理特色,“山水榕城”的自然风光,“海滨邹鲁”的人文内涵,将其打造成福州的“闽江”名片。

  依据规划,其景观布局为“一轴、两带、三心、四区、六园”。 目前“闽江北港景观廊道”规划已经通过,进入分步实施阶段。

  林汉隽表示,福州市还将开展“闽江北港驳岸整治方案设计”、“闽江北港航道整治、建筑物维护改造设计”、“福州市游艇产业总体规划”、“闽江北港游艇码头规划”等专项的规划工作,进一步丰富“闽江北港景观廊道”的建设内涵。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