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首家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试点代表处正式开业
2011-05-28 08:43: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27日电(记者林凯)福州首家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试点代表处——台湾张北两岸联合法律事务所驻福州代表处27日正式开业。

  张北两岸联合法律事务所在台湾执业20多年,总部设在新北市中和区。在两岸投资法令咨询、企业并购、工程采购争议处理、婚姻继承事件或货款追索等领域提供法律服务。目前已和大陆部分大中型律所建立两岸法律合作关系,并与福建拓福集团有限公司签下法律服务协议。

  2009年在厦门举行的首届海峡论坛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宣布了包括“许可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福州、厦门两地试点设立分支机构,从事涉台民事法律咨询服务”等措施。2010年9月,福建省司法厅颁布了相关实施办法,正式启动试点工作。2010年12月,台湾张北两岸联合法律事务所等7家律师事务所在福州获得执业许可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