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投资17亿元建海峡软件新城 2013年竣工投运
2011-05-19 11:04:5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8日电(记者沈汝发、夏晓)福州市18日在第十三届海交会上发布信息称,该市将投资17亿元建设海峡软件新城,预计2013年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营,到“十二五”末期有望达到产值300亿元。

  海峡软件新城是福州软件园的延伸扩展。据福州软件园所在的福州市鼓楼区区委书记林飞介绍,海峡软件新城定位为“国际科技软件新都、海峡两岸高科技发展的积聚地”,占地面积300亩,计划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包括福晶激光元器件产业基地、三元达科技园等。

  据介绍,新城将重点发展软件研发及系统集成、集成电路设计、创意设计、服务外包、网络及电子信息产品研发等IT科研产业。同时还将融商务、教育、文娱休闲等为一体,建成城市综合体。

    林飞说,海峡软件新城自立项以来,已吸引数十家海内外知名IT企业洽商入园事宜。包括柯达、福大自动化、台湾英孚、深圳远望谷等20多家企业与园区达成入驻意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