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侨乡福清在第十三届海交会期间吸引投资200多亿元
2011-05-18 11:34:3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7日电(记者沈汝发、夏晓)17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福清专场举行,侨乡福清在本次海交会期间共签约内外资项目55项,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其中,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成为一大亮点。

  据福清市市长陈伙金介绍,在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18项,总投资9.50亿元,利用外资3.14亿元,均为合同项目。总投资超过千万美元的外资项目有9个,涉及包装、食品、服务、化工、基础设施等行业。内资项目有37项,总投资达185.78亿元人民币。

  在此次招商会上,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是一大亮点。包括总投资额52亿元的东龙湾海上温泉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东南红色军事主题旅游项目、总投资额过2.7亿元的南岭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额0.76亿美元的爱朵儿(福清)儿童文化产业园项目、投资额为1亿元的五星级大酒店项目等。

  陈伙金表示,福清市将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的目标,大力发展临港工业。在这次招商会上,总投资3.39亿美元的高阻隔BOPP特种膜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中能电气项目等,进一步壮大了制造业集群。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