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林文君夺女子200米单人划艇金牌

2023-03-30 11:20:20来源:福建日报

在29日上午进行的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福建名将林文君以50秒791的成绩夺得冠军。

女子200米单人划艇比赛是本次冠军赛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之一,奥运冠军徐诗晓领衔林文君、帅常文等多名世界冠军出战。在28日的半决赛中,更擅长短距离的林文君以50秒850的成绩位列总排名第一。29日的决赛同样竞争激烈,林文君最终以50秒791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获得第二名到第四名的选手均划进了52秒,展示了中国女子划艇出众的整体实力。

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是国内该项目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去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改为线上举行,此次时隔一年重回线下比赛。同时,本次比赛也是杭州亚运会和德国世锦赛的选拔赛之一,对国家队队员来说不仅是练兵的舞台,更是冲击亮相大赛名额的机会,共有18支代表队的360名运动员参赛,在20个小项上展开角逐。

本次比赛结束后,国内还将举行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春季冠军赛和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前者将有来自福建、浙江、贵州、广东等11支代表队参赛的146名运动员,角逐16个小项的32枚金牌;后者将分两个阶段产生36枚金牌,共有超100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赛艇协会主办。(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