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海

大地震却没收到预警短信?台“气象署”称低估震度

2024-04-03 15:02:45来源:环球网

为什么大地震却没收到预警短信?台“气象署”称第一时间低估震度

台湾花莲海域今日(3日)发生7.3级地震,此次震中位于海域,离台湾岛最近约14公里,地震造成台湾全岛震感强烈。台媒报道称,台北、新北、桃园、基隆等多个城市均感受到强烈震度,民众却未提前收到地震预警简讯,让许多人感到困惑。对此,台当局“气象署”称,因第一时间低估震度。

台媒称,花莲一栋民宅在地震后发生倾斜 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对此,台当局“气象署”稍早出面解释称,“气象署”有在7时58分18秒发布警报;强震即时警报主要通报管道,如PWS(移动通讯系统的灾防告警服务)、学校通报、电视台插播都有对外发布。但是,PWS警报门槛为震度4级以上,而桃园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东九如6地,第一时间的震度预测强度只有3级,因此未发布PWS警报;但最终这6地的实际震度都达到4级以上。

“气象署”称,之所以预估震度偏低,是因为警报第一报的震中预估规模仅有6.8,略低于后续正式测报的震级,因此连带造成部分地区预估震度偏低。“气象署”还称,后续将会持续检讨改进。

今日稍早,民众党“立委”吴春城称,包括台北市在内,部分县市摇晃剧烈,但警报却是安静无声,让许多民众纳闷及恐慌不已。吴春城表示,警报未能发挥应有功能,类似的情况之前也数次发生。他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彻底检讨,公共部门绝不能只知道花钱,投入大笔公款却没能发挥功能,更没能保障民众的生命财产。

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台媒:目前已致全台4死97伤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3日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台湾中时新闻网最新消息称,根据台消防部门统计,目前已造成全台4死97伤,其中两起死亡事件,分别是一名司机在大清水断崖遭落石砸死;其中得卡伦步道死伤最为惨重,因当地为知名景点,上午游客人数多,目前已知有3人死亡,40余人受伤,现场疏散百余人。

台媒称,台九丁线大清水路段司机遭落石砸中,明显死亡。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