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台胞:让“两岸一家亲”体现在日常生活中

2023-03-21 15:28:3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胞:让“两岸一家亲”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美食分享会(图片来源:青羊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近日,由“红领天地·新文艺聚落”主办的孙阿姨厨房“锦城月色”美食分享会在成都市青羊区西华门社区举行,活动邀请当地社区居民与在川台胞共同参与。

美食分享会上,孙阿姨厨房创始人、台胞孙亦敏为大家现场分享台湾美食“新竹米粉炒”和“台式海鲜粥”。

“与四川的许多地方制作米粉炒不同的地方是,新竹米粉炒是将炒好的米粉放在蒸笼上,堆成高高的‘小山’,待客人用餐时,夹上炒好的米粉加入其他配菜拌着食用。而台式海鲜粥则是结合台湾地理环境,以大米和虾仁等各类新鲜产品为制作主料,海鲜粥的烹饪技巧以煮为主。”孙阿姨一边操作,一边向大家介绍台湾美食的特点。活动现场,当地社区居民与台胞围坐一起,共同品尝台湾美食,欢声笑语不断。

“两岸一家亲不是挂在嘴上,而是要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孙亦敏表示,此次美食分享会将台湾“新竹米粉炒”“台式海鲜粥”融入川味端上四川人的餐桌,让社区居民、台胞朋友们一起品尝舌尖上的美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活两岸同胞味蕾的共通感受,拉近大家彼此的距离。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