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射箭协会成立  全国冠军也来加盟

2020-12-26 21:2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张旭阳 文/摄)26日上午,晋安区射箭协会在晋安区云际体育公园成立,并选举产生第一届领导班子。该协会70多名会员中,不仅有许多福州市现役射箭运动员和原省射箭队退役运动员,来加盟的射箭爱好者中甚至还有多次夺得业余赛全国冠军的高手。

晋安区射箭协会成立  全国冠军也来加盟

  协会班子们接受晋安区文体旅局授予的聘书。

  30多岁的阮华栋是一位“修成正果”的业余射箭高手。阳光爽朗的他曾是福建省的运动手枪运动员,体院毕业从事酒店管理工作后,他就开始自己练习复合弓,就在家附近的空地上练。2019年的全国射箭锦标赛室内赛,他获得团体冠军的奖牌;同年12月,在云南省与中国射箭协会联办的“云南昆明石林全国原野射箭公开赛”中,他获得男子复合弓50米组冠军,并因为当时央视体育频道的直播成了射箭圈的红人。中国射箭协会2020赛季的成都站公开赛复合弓男子室外50米排名赛,他又以708环的成绩平了全国纪录并因用时多于对手而获得第二名。

晋安区射箭协会成立  全国冠军也来加盟

  会员们在练习场试射不同的弓箭。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郑洲,十几年前就开始练习射箭了,“不过当时都只是兴趣自己瞎练”,他说。2016年后,他开始拜师认真练,先后得到各级专业教练的指导,水平提高很快。2017年以来,他已连续三年蝉联福州市比赛的冠军。去年11月中国射箭俱乐部联盟比赛(ACAC),他获得反曲弓的混双银牌、三人团体银牌和男子个人铜牌。他不仅经常组织身边的伙伴参赛,还常常捎上省内其他地市的选手组队参赛。

  郑洲告诉记者,晋安区有良好的射箭运动基础,今年的市运动会晋安区射箭队以绝对优势取得14个项目的9金6银10铜。晋安区文体旅局牵头成立晋安区射箭协会,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射箭运动中来。目前协会已凝聚了省内一些高水平的专业人士,今后协会将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发展壮大爱好者群体,让更多群众接触射箭运动;二是走进校园,射箭运动员培养从少年开始抓;三是服务好专业退役运动员,从中培养教练员和裁判员,并做好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各类技术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林玮佳】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