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接诈骗电话险被骗16万 警方及时预警挽回损失

2019-03-21 11:5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对湖综)3月20日下午18时许,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接到市局反诈骗中心预警信息,居住在仓山区牛眠山巷某小区的吴女士疑似接到冒充公检法的电话,有可能受骗。接到预警信息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办案民警和社区民警进行核查,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吴女士,及时挽回损失。

  办案民警立即拨打吴女士的手机,却发现手机已被设置成呼叫转移,而赶到吴女士住处的社区民警也发现,不论怎么敲门,吴女士家中始终无人应答。吴女士邻居告诉民警,吴女士下午匆匆忙忙开车出去了。

  “骗子为了增加诈骗的成功率,经常故弄玄虚,让受骗者避开家人,到宾馆或者隐蔽处单线联系。吴女士极有可能已对骗子深信不疑,任骗子摆布”。一定要找到吴女士,绝不能让骗子诡计得逞,民警立即通过查找公安系统及走访物业查找吴女士及其亲朋好友的联络方式。18时43分,民警终于拨通了吴女士姐夫的电话。吴女士的姐夫告诉民警,吴女士的其他家人目前都在外地回福州的飞机上,而自己也是刚到机场准备接机。不过,吴女士姐夫却对民警的身份半信半疑。民警耐心劝导吴女士姐夫,让其迅速联系吴女士,停止转账,如有疑问,可到对湖派出所咨询。

  晚上20许,吴女士来到对湖派出所,在所领导的耐心劝导下,终于相信自己接了一个下午的“公安电话”是骗子来电。吴女士告诉民警,她是当天下午接到自称是“上海公安局”的电话,声称自己卷入了一宗洗钱案,要自证清白,就要按“公安”说的做,于是自己一步步被对方牵着走,一开始是手机设置成呼叫转移,然后又让自己到一个僻静的地方接受电话“审查”,最后又让自己把所有银行卡信息报给对方。刚报完卡号时,其姐夫联系到自己,才知道可能接到骗子的电话,于是就到派出所求证。吴女士表示十分感谢民警,因为民警的及时介入,自己卡内的16万元才没被骗子转走。

  民警提醒市民,遇到此类情况或疑惑时应尽快拨打110,或到当地派出所进行咨询,切勿盲目转账汇款上了骗子的当。平时也要多关注法制节目及防诈骗宣传,提高自己的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