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月5日至7日为清明扫墓高峰期 福建倡议文明祭祀

2018-03-28 21:4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王礼林)省民政厅28日召开全省清明节工作新闻通气会,省民政厅联合省委文明办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设立9个祭扫服务保障观察点进行动态监测,清明节期间将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协调机制,加强与公安、交通运输、林业、市容管理等部门的密切协作。殡葬服务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对重点场所、关键服务环节、重要设备用品进行“三个必查”,确保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

  根据民政部门和各殡葬服务单位的预测,本周末也就是3月31日起,将进入清明扫墓季。其中4月5、6、7日为祭扫高峰期,建议市民错峰祭祀。

  福州市民政局联合市委文明办于今年清明期间(3月15日至4月15日)在福州开展“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倡导文明祭扫,推广“居家祭奠”“网上祭奠”“错峰祭奠”“代理祭奠”和“二维码祭奠”等新的祭祀理念和形式。

  同时,福州市民政局要求各殡葬服务单位要提高殡葬行业透明度,延长服务时间,提早开园,中午不休息接待市民祭扫等。设立医疗救助点,方便客户紧急医疗救助。皇天陵园、安福陵园、妙峰山陵园、天堂陵园等单位提供定点大巴车免费接送服务。设立3个便民接待服务点,为祭扫市民提供临时休息、免费茶水、业务咨询、祭扫引导等服务。实行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服务承诺、服务程序公开、接待监督公开,努力实现清明节期间“零投诉”的目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