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精准医疗基因检测设备下月在滨海新城投入运行

10毫升血液可检测多种早期癌症

2018-03-27 23:1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这两天,福州滨海新城贝瑞基因实验室来了3台“大家伙”,它们可不是一般的角色,而是名为novaseq6000的精准医疗基因检测设备,主要用于肿瘤早诊服务项目研发和全基因组测序服务,基于此系统基因测序平台研发出的无创DNA检测技术,可通过血液检测出早期肺癌、肝癌、乳腺癌、卵巢癌等多种癌症的信号。据悉,目前,该设备处于安装调试阶段,下月可投入运行。

  “这种无创DNA检测技术,只需10毫升的血液,便能检测出早期肿瘤。”福建贝瑞和康总经理于晓光告诉记者,一个人假如得了癌症,早期影像学很难发现,但通过对血液DNA、蛋白以及甲基化等指标的检测就可提早发现肿瘤信息,进而在早期采取手段,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存周期。以肝癌为例,中国患者确诊基本在三期以后,存活周期通常只有数月,如果在早期发现并采取治疗手段,就会极大的延长患者生存周期。

  记者了解到,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瑞基因),是致力于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临床医学疾病筛查和诊断提供“无创式”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型生物科技公司。去年8月,公司入驻滨海新城,未来将建设福建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产业园占地200亩,搭建覆盖产、学、研、资多维度的生态系统,通过基因检测技术将生命数字化,最终实现婚前、孕前、产前、新生儿、幼儿、少年、壮年到老年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于晓光表示,产业园场地目前已经平整完毕,上半年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计划3年~5年建成。建成后,将以基因数据和临床信息为数据基础,通过研发中心实现从学术成果到产品生产和技术应用的转化,开发适合中国人群的检测仪器、检测试剂和基因药物,并在产业园内建立标准化和规模化的生产基地,通过数字化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