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大桥北接线工程上下机场二期高速匝道5月底建成

去马尾将多一条快速通道

2018-03-27 22:4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马尾大桥北接线工程上下机场二期高速匝道5月底建成

  马尾大桥北接线工程整体结构初现。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何鋆棽 陈晓静 记者 林晗 文/摄)福州主城区往返马尾将多一条快速通道。记者27日从马尾区获悉,马尾大桥北接线工程上下机场二期高速匝道预计5月底建成,届时,市民可以从江滨东大道上互通至机场二期高速,经由三环快速通往主城区,主城区也可以走匝道到马尾。

  记者27日看到,马尾大桥项目现场一片繁忙,几百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北接线工程整体结构已初步显现。

  马尾大桥项目副经理郭志飞介绍,马尾大桥北接线工程采用三层全互通结构,最下面一层地面道路将北江滨、钟英路、儒江路、铁南路、铁北路、旺岐路、沿山通道、仙芝路串联在一起,上面两层桥梁则将机场二期高速、104国道、北江滨及跨江主桥连接在一起。

  “北接线工程工地下方敷设十几种管线,部分管线要迁移。为不影响周边住户,一些管线施工必须在节假日、夜间进行。”郭志飞说,由于北接线工程连接福马路、江滨路等主干道,规划中的地铁2号线延长线将穿过互通桥下,打桩时不仅要考虑现在怎么设计道路,还要为将来的地铁工程设计考虑。

  据悉,北接线工程最后一个“关卡”——上跨福马铁路桥梁段已通过审批,将于4月1日起施工。

  记者了解到,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项目南岸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相接。南接线工程征迁目前已完成百分之九十,正在加速进行桩基、桥梁下部结构等施工。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