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旅游

好消息!福州到庐山将缩短1小时!

2018-03-23 21:43: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3月23日讯(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石闽)2018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南铁根据管内客流规律,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新增开行旅客列车5对,变更运行区段3.5对,变更运行经由4.5对,停运旅客列车8.5对。此次调图后,南铁管内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47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15.5对,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九景衢铁路的通车运营,进一步完善了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路网,改变了沿线民众出行习惯,通过该条线路前往南昌、九江、景德镇等地的客流持续增长。为方便旅客出行,南铁在福州南至长汀南间加开D6591/4、D6593/2次1对,并增开南昌西至福州G9824/1、G9822/3次高峰列车1对。

  此次调图,南铁停运旅客列车8.5对,其中沈阳北至福州K668/5、K666/7次1对,南昌西至福州G5318/5、G5316/7次1对。

  此次调图,进一步优化了列车运行区段,改善沿途市县交通条件,方便沿线群众出行。福州至漳州D6221/D6218次延伸至诏安终到始发。此外,福州至成都间开行的K392/89、K390/1次列车,在福州至庐山间的运行区段由之前的峰福、鹰厦、沪昆、京九线调整为经昌福、昌九城际铁路运行,旅行时间压缩1小时。

  此次调图后,南铁开行中欧班列7列,其中新增3列。同时,南铁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新增4列跨局货物班列。

  为确保调图期间列车运行安全有序,4月7日至4月13日为调整列车运行图实施过渡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