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客运站投入60台自助售票机

逐步取代人工售票窗口

2018-03-21 23:4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燕 陈晶晶)近日,福州客运站一次性投放60台飞猪自助售票机,分布在汽车南站、汽车北站、汽车西站和部分县(市)客运站,可实现在线购票、线路查询等功能。目前仅支持支付宝扫码,后期将添加银联支付功能,逐步取消纸质票,实现凭电子票乘车。同时,自助售票机将逐步取代人工售票窗口,仅保留军人专窗、特殊人员窗口等供特殊旅客使用。

  近日,福州汽车北站增添了15台“飞猪自助售票机”,崭新的外观和便捷的购票操作吸引了许多乘客体验。记者看到,从点击购票到车票吐出,整个过程不到20秒,不仅省去了找零的烦恼,还节约了不少时间。

  据悉,汽车北站原有10台自助售票机。今年3月1日,又安装了11台“售检一体机”,乘客可自助购票、检票上车。但由于不能进行身份验证,这11台售检票机仅支持县际县内等非实名短途班线,市际或省际的客运班线还是要去人口窗口购票。为了推进智能化购票服务,此次又新增了15台“飞猪自助售票机”,“升级换代”的自助设备和站务系统无缝连接,覆盖全部客运线路,可以选择携童票和半票,还可以查看剩余座位数。目前这三代自助设备一起使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