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有支青年突击队,队长、队员都是攻坚能手

蔡海云:我的团队须有“狼性”精神

2018-01-15 10:5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不仅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还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榜样就在身边,典型可敬、可学、可比。从今日起,本报开设《为幸福而奋斗——贯彻十九大·福州精气神》专栏,聚焦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先进典型,他们或是普通党员干部,或是先进集体,或是重点项目攻坚者。他们为幸福而奋斗在各条战线上,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陈丹 徐文宇/文 张人峰/摄

蔡海云:我的团队须有“狼性”精神

10日上午,蔡海云(右二)与突击队员们在工地指导工作。

  说去做牙了,蔡海云却忽然出现在办公室,摘下安全帽,笑了笑,露出憨厚的表情。

  “做牙太花时间了,还是先不看了。”蔡海云的牙坏了很久了,却一直没时间去“修理”。10日一早抽空拐去看牙医,他一听治疗时间长便拐回了工地,“不在工地心里不踏实,还是找个周末去吧”。

  但大家都知道,他哪儿来的周末呀!

  蔡海云是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长乐片区区域执行总经理,被誉为我省“最强大脑”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就是他率领的16人青年突击队承建的。项目刚结束,蔡海云带领着壮大到60多人的突击队,又转战东湖·海西高新技术企业港软件开发基地,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大东湖·悦海湾二、三期工程等3个大项目中去了。

  越有难度越喜欢 越努力才越幸福

  蔡海云今年41岁,三明尤溪人,本人比公示栏里的照片更黑。

  他的办公室就设在活动板房内,从窗口望出去,便是他正负责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钢筋已扎到第六层。从门口望出去,正好能看到早已完工的云计算中心。

  “从一片荒地到现在这样,很有成就感,但以前做得再好也成为历史,重要的是积累经验,在下一次做得更好。”蔡海云说,目前最艰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安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研发楼二期工程。研发楼二期工程2018年5月就要竣工,时间很紧。

  这个项目是他的团队承接的第一个预制装配式建筑,还是福建省目前面积最大的装配式结构项目。在这之前,包括蔡海云在内,大家对装配式建筑一点儿经验也没有,一切都要边实践边摸索,但他一点也不畏惧。

  这不,工程进入地面阶段,蔡海云就遇到了难题。

  一大批预制构件尺寸各异,忽然全部运输到施工现场,大家都懵了。现场构件太多,不知道哪一块先吊装,需要的构件又找不到,既耗时又繁琐。为此,蔡海云特意带队到闽清的工厂去协调、磨合,派人蹲点学习半个月,重新摸索。

  “我们一边安装保证工期,一边研究,最终想出了办法。”蔡海云介绍,每一块构件出厂后都标记编号,于是他在现场派专人梳理编号,然后把构件按照区域摆放,吊装时就不会乱,速度也就快多了。

  “没有难度的事,做起来没什么意义。越有难度越喜欢,越努力才越幸福。”蔡海云说,“我平时都和团队成员说,我们要有‘狼性’精神,不要像一群绵羊,要有野心、有目标,要有团队精神、有凝聚力,不能因为一点困难就绕道。”

蔡海云:我的团队须有“狼性”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