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港松下港区再添两泊位

此前已建成投产泊位4个,去年货物吞吐量约1500万吨

2018-03-19 00:4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港松下港区再添两泊位

福州港松下港区18号和19号泊位建成,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思兴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福州港松下港区2018年迎来好开局,18号和19号泊位工程建成,并于近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即将投产。而12号和13号泊位也在如火如荼建设,有望提前建成投产。

  “作为滨海新城的一个重点项目,松下港区建设正按计划顺利进行。”福州市港口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福州港松下港区18号泊位建设规模为5万吨级散货码头泊位,19号泊位建设规模为5000吨级杂货码头泊位。两个码头呈顺岸连片式布置,设计总长度达520米,设计年通过能力达210万吨,其中散货180万吨,件杂货30万吨。

  该人士表示,这两个码头投产,将有效降低滨海新城、元洪开发区企业的产品和原材料运输成本,有利于进一步开发福州港深水港口资源,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临港产业及腹地经济发展。

  另外,松下港区12号和13号20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也在紧锣密鼓推进。“12号和13号泊位沉箱预制安装工作已完成。”福州松下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抓紧建设,两个泊位目前正在进行陆域强夯施工和胸墙浇筑,力争今年10月提前建成投产。

  记者了解到,12号泊位建设规模为7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按靠泊20万吨级散货船设计,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490万吨。13号泊位也为7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250万吨。这两个泊位投产后,将承担港区煤炭、铁矿粉的接卸任务。

  据悉,目前松下港区已建成投产0号、1号、2号和3号4个泊位,岸线1059米,拥有粮食周转仓25万吨。松下港区货物吞吐量近年来迅速增长,从起初的几十万吨增加到去年的约1500万吨,今年的吞吐量预计还会继续增加。

  今后松下港区还将全面开发建设牛头湾作业区,规划建设4号至11号泊位,大力发展以集装箱业务为主的现代综合物流,打造省内最大的以中转为核心,集加工、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粮食物流基地。

  “港口带动后方产业集聚效应已初步显现。”福州松下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松下港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毗邻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长乐国际航空港,201省道、两港路、长平高速、疏港路(一期)、福平铁路等均连接到松下港区,港区集海、陆、空集疏运优越条件,吸引了大量企业落户。

  目前已有中储粮、省储粮、市储粮、中粮贸易、元成豆业等多家粮油企业向港区周边集聚,初步形成粮油集散中心和粮油加工基地,对我省粮食安全保障起着重要作用。

福州港松下港区再添两泊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