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二期开始填方 面积4.83平方公里

2018-03-17 07:3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王磊)记者昨日从海上福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规划面积4.83平方公里的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二期项目于近期开始填方作业。该项目定位为食品冷链物流园,已完成部分招商工作。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要从“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桶油、一袋米、一棵菜”入手,重点从事水产、生鲜、肉类和粮油制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园区总规划22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开发约2平方公里,以进口牛肉、水产品国际物流营销中心为主打项目,建设水产品冷链物流园;二期开发约5平方公里,建设食品物流园,主要包括码头物流园区、临港冷链物流园、水产品加工区、展示体验区、城市配送区、商业配套区等六大产业功能区;三期开发约15平方公里,建设食品加工物流园,主要包括国际食品加工分装物流园、国际粮油果蔬加工贸易区、肉类加工贸易区、国际食品贸易商场、海上嘉年华等五大功能分区。

  据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建设处负责人王吓明介绍,食品产业园一期于去年8月完成填方作业,并创造了7万方的元洪投资区日填方量最高纪录。园区一期已引进20宗项目,总投资约186亿元,其中已动建项目有胜田食品、亨科食品、新大泽及御冠食品4宗,投资额约10亿元;已摘牌待动建项目有新德食品、元洪海鲜美食城、亚琦A和B地块4宗,投资额约31.5亿元;以及十多家拟摘牌、拟挂牌和在谈企业,初步形成储备一批、洽谈一批、跟踪一批、建设一批的梯次结构和良性发展格局。

  据悉,食品园二期分三批次建设,第一批次已完成报批手续,正进行填方作业,工期一年。二三批次分别将于4月、7月动建。食品园三期正在进行项目规划。通过三期建设,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将打造成具有全产业链的环境友好型专业食品园区和全国最大的食品食材进出口集散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