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非机动车违规不少 警方呼吁:应做到各行其道

2018-03-14 07:2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元锴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昨日上午,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下,在橘园洲大桥下桥处设卡,常态化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在近两个小时的现场查纠中,警方共查纠不按道行驶、违规载人、逆行等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40余起,暂扣无牌及超标电动车2辆。

  上午10时30分,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沿橘园洲大桥北往南方向机动车道行驶,电动车鞍座后排,还载着一名妇女。待车辆逐渐驶近检查点,记者才发现该女子的怀中还抱着一名婴儿。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拦下,以不按道行驶和违规载人,对其进行依法处理。在昨日的查纠中,有违法者为逃避处罚,甚至在机动车道上掉头逆行。

  民警告诉记者,橘园洲大桥是连通仓山与上街的重要通道,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虽然两侧均设置了非机动车道,但不少骑手仍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而骑手为逃避处罚,在机动车道上掉头逆行,一旦迎面而来的机动车速度较快,来不及刹车,极容易导致严重交通事故。

  民警提醒,目前我市绝大多数路段及桥梁均已设置专业的非机动车道,市民应做到各行其道,确保人身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