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民俗

弘扬临水文化 促进两岸交流

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

2018-03-10 23:40: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叶义斌
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

  开幕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10日上午,仓山飞凤山奥体公园出入口热闹非凡,在闽台两地及海丝沿线的陈靖姑文化机构代表的见证下,象征赐福平安的福袋被打开,五彩气球同时放飞,这标志着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文化节由仓山区委、区政府主办,仓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承办,以“弘扬临水文化促进两岸交流”为主题,将持续至11日。文化节将举办一系列活动,从不同侧面体现陈靖姑文化的内涵,进一步促进闽台两地和海丝沿线各国的文化交流。

  据了解,陈靖姑民俗信仰起源于仓山,根植于福州,情系海峡两岸。陈靖姑是福建最具影响力的女神之一,与“海上女神”妈祖齐名,被海内外誉为“救产、护胎、佑民”的“妇女儿童保护神”。陈靖姑信俗文化历经1000多年,目前,信众遍布26个国家和地区。

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