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活动在仓山举行 

2018-03-09 18:4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活动在仓山举行 

  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包书平)9日上午,参加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的闽台多地及海丝沿线地区的陈靖姑文化机构、宫庙代表陆续抵达福州。对于他们而言,抵榕第一件事,就是来到位于仓山下渡的陈靖姑故居,参加正在举行的“天下娘奶回娘家”活动。

  据了解,“天下娘奶回娘家”活动是历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节的保留项目,活动邀请闽台两地及海丝沿线陈靖姑宫庙代表,护送各自宫庙供奉的顺天圣母金身回到陈靖姑故居,以传统“省亲”回娘家的习俗,凸显陈靖姑文化节的传统民俗内涵。多年传承的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仓山区一项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新年文化活动,并入选文化部“文明过年”民俗文化活动代表行列。

  活动当天,共有来自闽台多地数十家宫庙代表护送金身参与,现场举行了一系列传统科仪活动,欢迎天下娘奶回娘家。现场来宾表示,“天下娘奶回娘家”,不但代表着他们所护送的娘奶金身回归故居,更代表着他们心中传承千年的顺天圣母情怀也寻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家园。

  此外,继“天下娘奶回娘家”活动之后,本届陈靖姑民俗文化节旅游主场活动将逐步展开,从3月9日到11日,全体来宾将和仓山区市民一道,共同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会陈靖姑文化在闽台文化交流和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