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职工林栋

“粉身碎骨”不下火线 救火英雄赢得敬意

2018-03-08 07:3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粉身碎骨”不下火线 救火英雄赢得敬意

林栋在工作中。

  福州日报记者 徐文宇 余少林 通讯员 王怡 文/摄

  轮休在家,突遇幼儿园发生火灾,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职工林栋挺身而出,扑灭大火,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该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目前,新一期“中国好人”与“福建好人”候选人网络投票正在进行中,林栋作为福州市候选人位列前茅。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2017年12月3日17时30分左右,林栋轮休在家,正在宿舍楼下散步。“着火啦!着火啦!快来救火呀……”一阵尖锐又急促的呼救声传来。循声望去,他看到对面不远处的仓山区上渡春芽幼儿园方向升起一股浓烟,立即意识到是幼儿园里发生了火灾。

  林栋马上赶到火灾现场。经观察,发现火灾源头在幼儿园厨房,火势随时会蔓延扩大,甚至发生爆炸。而幼儿园所在的是一栋老旧的居民楼,住户多,且以老人、小孩居多,情况非常危急。

  见此情况,林栋不顾个人安危,立即投入灭火。凭着在工作岗位积累的消防安全实操演练经验,他熟练地使用消防器材,有针对性地快速扑灭火源。

  多处骨折仍坚持灭火

  由于火势迅猛,林栋不得不边灭火边后退,以躲避凶猛扑来的浓烟。后退过程中,他一不留神被身后的障碍物绊倒,腿部严重受伤。但他忍住疼痛,坚持参与灭火。在他和现场其他人员的奋力扑救下,火终于灭了。

  后经医院确诊,林栋左胫骨中下段粉碎性骨折,左肋骨上段粉碎性骨折,左小腿软组织挫伤。

  “对普通人来说,哪怕只是扭伤,都会疼痛难忍。林栋在多处粉碎性骨折的情况下,仍坚持参与灭火,实在了不起。”春芽幼儿园负责人说。事发后,这位负责人专门赶到福州航标处,送来一面锦旗,对林栋表达深深的感谢和敬意。

  今年1月15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发出“见义勇为行为确认书”,确认林栋的救火行为是见义勇为。2月28日,新一期“中国好人”与“福建好人”候选人网络投票开始,林栋作为福州市候选人位列前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