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医疗机构上半年内纳入“榕医通” 将实现跨门诊、住院通用结算

2018-02-28 07:2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福州市卫计委区域卫生(二期)项目启动会上获悉,“榕医通”二期将拓展多项便民服务内容,并于今年上半年将福州市其余区(县)级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纳入“榕医通”。

  1月17日,福州市区域卫生便民服务平台“榕医通”正式上线,成为福州首个由政府部门发起设立的全市统一的一站式医疗便民服务平台。市民只需要通过一个手机APP,就能实现预约挂号、缴费支付、查询检查报告等一站式服务,这一“互联网+”的贴心举措获得市民点赞。自上线以来,“榕医通”已为近20万群众带来便利,共有近万名患者成功使用预交金跨院通用功能。

  “下阶段,福州市卫计委将和福州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专项工作小组、福建海峡银行共同合作,优化现有平台,拓展更多便民服务内容。”市卫计委规信处工作人员陈鎏君介绍,目前已有多项服务在建设筹备中。

  那么,“榕医通”二期将实现哪些新功能呢?

  首先,“榕医通”二期将实现跨门诊、住院通用结算。榕医通账户余额目前可在联网医院进行门诊消费,但并不能用于住院。“在门诊就医的市民需要办理住院或转院时,将能在住院部或他院直接使用榕医通账户余额,若金额不足,市民可使用手机实时补缴。”陈鎏君介绍。

  其次,门诊实名预交金将归集系统。“榕医通”平台将在一期建设的通用预交金平台中开发“门诊实名预交金归集系统”。“该系统将被用以归集历史预交金余额,只要市民到联网医院就诊,此前在联网各家医院的原有预交金余额将直接归集至最后就诊的医院。”陈鎏君解释。

  同时,“榕医通”APP的线上退款接口将升级改造,与银联接口对接,支持各大银行的线上退款渠道。

  此外,“榕医通”还将接入家庭医生签约模块和智能导诊功能,患者可以实现线上家庭医生预约、查询,也可以根据病症输入症状,由系统判定诊断结果并且显示推荐医院,完成线上挂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