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迈向新时代”主题剪纸展亮相福州 展现剪纸魅力

2018-02-26 14:2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6日电 (记者 刘可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迈向新时代”主题剪纸展,26日在福州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

  主办方表示,剪纸是中国最普及的民间传统装饰艺术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传统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兼具实用和审美双重价值的艺术形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信息。一把剪刀,一张纸,艺术地再现了人民生活中的各种喜怒哀乐。

  据介绍,活动自征稿以来,得到了福建省9地市委宣传部、文联、高校、文化部门的广泛发动,来自福建省福州、南平、漳浦、柘荣等地以及江苏、安徽、陕西、甘肃等地的剪纸艺术家们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

  展览共展出剪纸作品近百件。作品紧扣“迈向新时代”主题,结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福建特色文化,准确生动反映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新时代、宣传新成就、弘扬新风尚;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积极向上,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有机统一。

  作品内容丰富、构图巧妙、做工精细、形象生动,既吸收了传统文化营养,又融入了民间剪纸的表现手法,充分展现出民间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展览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承办,展览至3月5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