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2018-02-26 07:5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东湖国际五星级酒店施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去年,长乐区齐心协力补短板,特别是战略新兴产业短板,加快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当年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长乐在全省县(市)区排名中均位列第一。

  优异成绩的取得,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成功招商。长乐区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以来,长乐区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招商2017”行动要求,紧密结合自身产业发展特点,巩固六项招商工作机制,突出全员招商、精准招商、集群招商,招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

  去年长乐区总共对接项目368项,总投资2195.3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招商2017”行动中,福州市下达长乐区年度招商任务25项。长乐区在“招商2017”第一、第二阶段评审活动中参评并获认定落地项目124项,总投资618.86亿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今年,长乐区将按照市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部署,落实“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

  促项目引进,坚持务实招商,深入实施“回归工程”,大力宣传扶持外资项目政策,围绕特色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招大引强,着力补齐外资项目短板,今年计划引进产业项目55个以上。

  促项目开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继续采取重大项目定期协调、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现场办公等措施,着力推动招商项目成果转化。今年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90项。

  促竣工投产,强化服务保障和施工组织,加大资金、人员、设备投入,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全力提速项目建设。今年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76项。

  促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坚持项目带动战略,通过抓开工、促投产,扩大有效投资,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同时做好减停产企业帮扶、规下和限下企业转化、“三新”统计等工作,确保完成今年主要经济指标。

长乐: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