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来吧,新福州欢迎你

——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侧记

2018-02-24 00:1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贺莹

  免笔试、高薪酬、人才房……在昨天举行的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上,许多前来对接洽谈的高校毕业生除了看好榕城优厚而有温度的引才政策,更想融入有活力、有潜力的有福之州,在这儿挥洒青春,为人生奋斗、为福州添彩。

  博士情侣双双来应聘

  招聘会现场,一对恋人十分惹眼。一身正装的陈石宏是在南京大学读博的长乐人,女友吴丽萍是在上海交通大学读博的湖北人。

  吴丽萍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我市组织的“招才引智小分队”赴上海交大揽才,两人一商量,就决定“双双把家还”。

  “这次回来过年,专门去滨海新城转了一圈,一是再次感受一下周边环境,二是看看它的规划。”陈石宏说,现在滨海新城建设如火如荼,自己如果有幸用这些年所学知识为家乡建设出力,是一件十分值得自豪的事。

  像陈石宏这样的福州籍学子,在招聘会现场占了大多数,他们大都是回乡过年的游子,他们都想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

  福清籍武汉大学博士生石振斌说,这些年,他十分关注家乡的建设发展,令人艳羡的“福州蓝”、优美宜居的环境,尤其是“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让他对福州的政务环境十分看好。“我也想进政府部门,为福州的软环境出一把力,让更多的人才集聚。”

  “先成家后立业”的印度博士

  “我很喜欢这座城市,空气好,住得舒适!”这是来自印度的丹尼对福州的印象。

  丹尼的妻子孟驰是福州人,两人在英国上学时相识相恋,丹尼为此到中国科学院读博士。两人现在已在榕成家,并有2个儿子。

  孟驰告诉记者,春节前,她就关注这次招聘会,了解岗位情况和专业要求。她说,丈夫学的是纳米材料物理和化学专业,希望到企业从事科研工作,或者从教,现场已与智恒科技、浩蓝光电等企业对接,并与长乐区融侨赛德伯学校招聘负责人洽谈,希望从事物理、化学教学工作。

  自撰旅游报告成“敲门砖”

  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活动从1月20日启动至今,以“温泉、美食、文化”为主题,集中展示了福州全域旅游建设新成果,打造新春旅游“嘉年华”。去年刚获得日本立教大学旅游学博士学位的吴晨峰对此十分关注。

  吴晨峰认为,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虽然在去年的“榕博汇”上未找到“婆家”,但他并不气馁,积极投身于对鼓岭的调研,并向我市有关部门提供了自己精心撰写的“关于提升中国·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竞争力的对策和建议”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鼓岭的旅游现状和特色、旅游发展优势和潜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建议说,鼓岭应从打造国际化旅游品牌、创新特色旅游产品、完善旅游公共交通服务、弘扬多元文化等方面进行改善。这次,他带着这份报告来到市名城委的招聘对接现场,并得到了认可。经对接洽谈后,吴晨峰与市名城委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