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市情

福州1/4重点企业春节不停产

比去年增加近50%,数量创近年新高

2018-02-21 22:50: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春节不停产,企业增效忙。记者2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市311家重点企业中有74家连续生产,约占总数的四分之一,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50家,创近年新高。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节前我市已就切实落实好鼓励企业增产增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强化企业服务和节后复工等各项工作,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并组织召开专场政策宣讲会。“让好政策落实好,我们要将政策明明白白告知企业,面对面为他们答疑解惑,并通过各种途径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

  春节期间,位于长乐的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生产总监陈振昌介绍,共有约540名员工坚持在工作岗位,产能发挥超过90%。“连续生产可以避免生产线停开造成的损耗,而且市里也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给我们加油打气。”陈振昌告诉记者,今年凯邦锦纶第一次参与春节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根据节前印发的《关于保障“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的六条措施》,我市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安全和环保达标、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且月用电量不低于300万千瓦时的规上制造业企业进行用电补贴。已列入省里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的,按省里政策执行,未列入的给予其春节期间用电量每千瓦时0.05元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这项政策可以直接帮助我们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我们当然积极参与。”

  记者了解到,市经信委还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多场走访慰问企业活动,深入12个县(市)区近30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今天正式复工后,市经信委将每日跟踪统计企业复工情况,对尚未复工企业要了解原因,积极协调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尽快启动和恢复生产。对已复工企业,进一步发挥政策作用,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力争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又讯 记者21日从连江县获悉,春节期间,该县15家规上工业企业依旧进行生产。其中,完全不停产企业有11家,部分停产企业有4家。

  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去年7月刚实现投产,春节期间,己内酰胺单线连续运行,约400名员工在岗,产能发挥47.5%;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每天生产,产能发挥高达95%;恒捷实业有限公司产能发挥75%,在岗人数有150人……

  连江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今年春节期间工业企业不停产,县经信局在节前积极向企业宣传省市“两节”期间鼓励企业增产增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等生产稳定运行政策,并继续实施连江县工业稳增长政策。与此同时,该局组织人员走访慰问连续生产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遇到的困难问题。


福州1/4重点企业春节不停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