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市情

提振精气神 冲刺“开门红”

春节期间福州各县(市)区奋力攻坚

2018-02-21 22:49: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春节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在企业生产、项目攻坚、征地拆迁等一线担当尽责、奋力攻坚,推动“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全力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提前谋划全面动员

  各县(市)区积极响应“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号召,深化活动内容、细化活动举措、丰富活动载体,提前谋划部署,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任务不停工、不停步。

  鼓楼区制定《鼓楼区保障“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加大稳岗动员宣传力度,确保重点企业“两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福清市节前印发《开展“担当尽责促发展”行动、推动“奋力开门红”阶段工作活动方案》,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开展“抓服务、促复工”“谈思路、促发展”“抓督查、促落实”“抓项目、促发展”系列活动,促企业早复工、促项目快建设、促征迁求突破。

  闽侯县制定《闽侯县关于保障“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的九项措施》,县发改局、财政局、统计局、经信局等部门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采取轮班工作机制,深入企业、施工现场,密切跟踪不停工的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热情不减奋力冲刺

  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坚守阵地、开足马力、奋力冲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不停不等不看,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打好基础。

  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征收处26名人员分为4组,24小时轮岗,针对长期在外涉迁户春节回家的契机登门拜访、上门签约,解决了征收遗留问题,全面提升了签约率。

  晋安区变春节为“招商节”,组织春节亲情专题招商宣传推介活动6场,走访慰问辖区内龙头企业和招商已落地企业100余家,发出电子贺卡5000余份,举办新春茶话会10余场。

  仓山区召开2018年春节收心会暨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再部署会,针对实现经济开门红、绩效考核、“招商2018”等10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梳理细化一季度“开门红”的“九大责任清单一个工作方案”,为节后各项工作开足马力、提速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马尾区沿山东路拓宽改造拆迁指挥部10多名项目部工作人员,春节期间继续入户摸排拆迁工作,进行现场核实,查漏补缺,确保项目建设按照序时进度推进。

  长乐区重点安排61个不停工项目,采取“领导分项目、人员跟项目”方式,持续加强对项目跟踪、协调、督查力度。

  闽清县200多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水利、交通、民生基础等7个建设项目不停工。

  永泰县抽水蓄能电站、小汤山生态公园等6个项目不停工,世茂温泉酒店等9个项目新开工;莆炎公路永泰段项目留守工作人员230多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进度。

  考核慰问鼓足干劲

  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开展一线慰问、一线考核,层层传导压力、鼓足动力,有效提振精气神,助推实现“开门红”。

  连江县在春节期间开展“关心慰问一线优秀干部职工”活动,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单位、困难党员、环卫工人、精准扶贫对象等25种群体,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访慰问优秀干部职工96名。

  罗源县7个一线考核组分赴各重点项目开展春节期间一线考核,助推岐阳片区棚户(旧屋)区改造项目一期等9个项目提前开工,鉴江海洋牧场一期、亿森竹压板加工项目等2个项目在2月份提前竣工。


春节期间福州各县(市)区奋力攻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