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6403对新人登记结婚 准新人凌晨四点等候办证

2018-02-15 07:1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若凡 陈暖

福建省6403对新人登记结婚 准新人凌晨四点等候办证

 领到结婚证的张先生和程女士在鼓楼区婚姻登记处悬挂着不同年代结婚证的背景墙前合影。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文 陈暖/摄) 昨日是情人节,也是农历鸡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我省6403对新人登记结婚,迎来了领证小高峰。

  昨日榕城回暖,情侣们的热情也十分高涨。上午8时30分,记者在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看到,他们在办证大厅门口排起了长队,最早的一对凌晨四点就来等候了。

  市民唐女士匆匆赶来,将热腾腾的早餐递给正在排队的林先生。“今天是情人节,又是我的生日,我们特意选在这一天领证。”唐女士高兴地说。

  虽然已经等候了两个多小时,但林先生依旧兴奋不已:“偷偷告诉你,我已经给她准备好了一份生日惊喜呢。”

  “重要提醒!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请务必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及身份证、户口本的复印件,以及照片。”办证大厅门口贴着醒目的通知,工作人员不断和大家核对所需材料。

  “因为今年的情人节恰逢春节前最后一天上班,如果情侣们没有备好材料,可能会影响他们在春节前顺利领证,所以我们特地贴出通知提醒他们。”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他们全员到岗,并开放所有领证窗口,尽量满足所有情侣的领证需求。

  记者注意到,不少领完证的新人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在颁证室里玩起了自拍。“这里展示了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不同时期的结婚证,我觉得在这里合影留念很有纪念意义。”“90后”新人陈女士说。

  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6时,全省共有6403对新人结婚,不过相比去年情人节的9129对,“缩水”了不少。各设区市中,泉州(1303对)、福州(1069对)、莆田(767对)位居前三位;各县(市)区中,南安(278对)、仙游(219对)、长乐(212对)位居前三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