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旅游达人与自媒体大V走进福州晋安

推荐两条“春游最佳线路”

2018-02-11 14:5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2.最佳城市生态线:金鸡山公园/鹤林生态园+东二环泰禾(一碗福州 舌尖晋安)+川捷高尔夫

旅游达人与自媒体大V走进福州晋安

晋安公园

旅游达人与自媒体大V走进福州晋安

游客体验马术乐趣

  金鸡山公园:金鸡山公园是座天然大氧吧,第一站,可以选择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金鸡山公园,呼吸清新空气,和大自然来个亲密的接触。

  金鸡山公园依然保留着大自然山林的原始风貌,是福州城区少有的山野情趣浓郁的风景区。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还吸引了不少珍稀鸟类造访,幸运的话,还能看到白鹇、白腹鸫、栗背短脚鹎、黄眉柳莺、大山雀、赤红山椒鸟等珍惜鸟类。

  公园内,一年四季都有交替盛开的鲜花,游客可通过环山栈道和揽城栈道“穿山越岭”,欣赏沿途山林景观,游客在休闲散步之余,还可以一览福州美景。

  金鸡山公园有金鸡群雕、飞虹桥、叠瀑飞石、茉莉花台、散花台等景点。叠瀑飞石可以在闹市区里观赏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是游客拍照首选之地。站在飞虹桥上,视野很辽阔,蓝天、白云,还有和煦的微风,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感受,金鸡山美景尽收眼底。

  金鸡山一带人文景观不少,如魏杰故居、南天照天君宫等。魏杰故居前有一大片梅花林,每年春节前夕一大片梅花纷纷绽放,春节不想出城区的市民,来金鸡山公园赏梅、登山、观光、休闲是个不错的选择。

  出游提示:建议游玩时间3个小时。

  交通指引:①自驾的游客可以从晋安北路至金鸡山路抵达。②乘坐公交车的游客,乘坐61路在终点站——鼎鑫创意园(金鸡山公园)下车;乘坐2路、K2路、17路、23路、K3路、46路、62路、100路、106路、108路在洋下新村站下车。

  鹤林生态园:春游福州晋安,鹤林生态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美国纽约的中央公园,是世界各地旅游者的旅游胜地。鹤林生态园山水相连,是福州版的“纽约中央公园”。

  步入鹤林生态园,目光所及之处一片绿意,两侧装饰着鲜艳的花卉盆景、喜气的大红灯笼。生态和海绵两大元素,是这座公园的最大特色。漫步园内,河流蜿蜒流淌在公园里,呈现湿地、溪流、湖等多种形式,不时有白鹭在公园小溪上空飞舞、觅食。园内设计“海绵花园观察径”和“临溪生态健康径”两大主题步道,沿途景色或灿烂绚丽,鸟语花香,或清幽雅致,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公园分设五大主题区域,25个景点,利用水系串联,打造“显山露水”的生态空间格局。公园里最热闹的要属亲子游乐区,包含儿童运动场、微地形攀爬草坡、家庭野餐活动区等,带孩子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

  出游提示:公园2月10日正式开放,建议游玩时间1个小时。

  交通指引:①鹤林生态园北至鹤林路、南至化工路,紧邻牛岗山公园。自驾的游客可以从连江北路至鹤林路抵达公园,也可以从化工路或潭桥路抵达公园。②乘坐公交车的游客可以在公交鹤林站下车,沿鹤林路步行1公里抵达;或者在香开新城站下车,沿化工路至潭桥路,步行1公里抵达。

  东二环泰禾广场(一碗福州 舌尖晋安):东二环泰禾广场离金鸡山公园和鹤林生态园不远,逛完公园,可以来这里吃个午餐休闲放松一下。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晋安区旅游局携手泰禾在泰禾广场推出“一碗福州 舌尖晋安”美食文化节活动。在商场5、6楼以及沿街店面,有200多家各具特色的餐饮店,带来全国各地的地道小吃和国际美食。涮火锅、烧烤、日式料理、韩式料理、传统美食、咖啡甜点应有尽有,是不是听起来就想流口水。吃完午饭后,还可以在商场了购物、休闲。

  出游提示:春节期间,“一碗福州 舌尖晋安”美食文化节的商家推出优惠活动。

  交通指引:①东二环泰禾广场离金鸡山公园仅有2公里,自驾的游客可以从塔头路或连江北路至横屿路抵达。也可选择步行前往。②东二环泰禾广场离鹤林生态园仅有2公里。自驾的游客可以从鹤林路至连江北路抵达。也可选择步行前往。

  川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酒店:走了一天,是不是感觉累了?不妨骑骑马、打打高尔夫、泡泡温泉放松一下。在市区的福州川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酒店是集休闲、娱乐、度假、运动健身于一体的酒店。在这里,既可感受挥杆进洞的潇洒,也可以泡汤亲水享受大自然赋予的恩赐,还可以在骑马场酣畅淋漓地策马奔腾。

  川捷温泉园区的温泉很有特色。在环境优美的温泉区内,散落着30多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特色泡池及汤院汤屋,让游客在打完高尔夫球之余,能够美美地休憩一番。

  出游提示:春节期间,川捷推出了“温泉+骑马(2圈)+高尔夫(30粒,不含杆)”188元/人的优惠活动。川捷内提供餐饮,人均约80元。

  交通指引:①川捷离东二环泰禾广场约7公里,自驾的游客可以往火车站方向行驶,至西园路抵达,沿途有路标。②乘坐公交的游客可以先乘车到火车站北广场,换乘527路至涧田村下车,步行100米抵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