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临近4S店汽车扎堆保养 如不出远门可等年后

2018-02-10 08:4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再过几天就过年了,许多市民开始集中将车辆送到4S店维修保养。记者从福州多家4S店获悉,节前汽车保养高峰来临,加上部分员工已经请假,目前4S店的预约额度非常紧张。

  昨日,仓山区黄山多家4S店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这几天来做汽车维修保养的车主明显增加,日进店量增加近一倍。一家日系车4S店的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送来做保养的车子一般在25辆~40辆之间,最近一周每天达到70辆到80辆。该工作人员表示,许多市民打算春节期间自驾出行,所以会将车送来保养,另外,这段时间准备开车返乡过年的人也多,店里的工作量大增,现在每天早上9点后就有车辆排队保养。

  车商们建议,准备出远门的车辆的确需要进行维护检查,不出远门的话就不必赶在这个时候进店保养,而是可以等到春节后。比如,一款车的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或半年,上一次保养后只开了两三千公里或者刚保养完两三个月,假期只是在周边走亲访友,就没必要赶在春节前保养,只要简单检查机油量、冷却液、胎压等即可。

  春节期间万一车辆出了故障该怎么办?记者采访的多数4S店表示,从除夕到正月初三店里全员休息,正月初四到初六会有部分员工开始值班,但只开展机电之类的简单业务,正月初七开始正常上班,等到元宵节后,包括配件预订等服务都会恢复正常。不过,就算是全员休息阶段,4S店也会有员工在家待命,车主如果遇上紧急情况,仍可以拨打4S店的24小时紧急救援电话。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