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马路光禄坊路口节前增新车道 10个缓堵项目节后启动

2018-02-07 07:2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白马路光禄坊路口节前增新车道 10个缓堵项目节后启动

  工人在白马路光禄坊路口施工。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莫思予/文 叶义斌/摄 实习生 郝昭)为配合我市交通缓堵改造,今年以来,市城管委市政工程管理处己陆续启动6 个路口的升级改造。其中,白马路光禄坊路口将在春节前完成改造,届时将新增车道,提高通行效率。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白马北路与光禄坊交叉口西侧人行道已设置起围挡,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垫层施工。市政工程管理处设施科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将西侧人行道向西侧移至绿地上,同时将现状非机动车道改建至原人行道位置,南往北方向新增一条右转专用机动车道,北往南方向新增一条直行专用机动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工程还增加了非机动车通行安全系数。“这里临近省电影公司公交站,公交车进站时,与电动车交会,平时路过这里都要特别注意。”路过的市民王女士反映。“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善。”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完成后,非机动车道可绕过公交车站,实现机非分离。

  市城管委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二批城区缓堵路口改造工程中,他们负责的共涉及16 个大小项目。今年陆续启动的6 个路口中,二环路梅峰支路口、白马路交通路口、东街五一北路口、国货路八一七路囗及八一七中路群众西路口改造等5个项目均已顺利完工,白马路光禄坊路口将在春节前完成改造。

  春节后,六一路温泉支路口、白马路西洋路口、中亭街江滨路口、五一路群众路口、南二环进出口、福新中路连江路路口节点等剩余的10 个缓堵项目也将陆续启动改造,力争今年底全面完成。

白马路光禄坊路口节前增新车道 10个缓堵项目节后启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