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33路公交开通记:历经5次走访 前后持续半年多

2018-02-07 07:12: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333路10日就要正式开通啦,一定要提前两天把公交站牌安上。”昨日上午,市道管处公交科的黄淑兰一上班,就给福州客运场站公司的小王打了个电话。

  333路公交起讫站点为鳌峰洲公交总站至谭桥佳园,开通后将填补鹤林路东段、谭桥路的公交线网空白,方便谭桥佳园、横屿新佳园的群众出行,市民春节前往牛岗山公园和即将开园的鹤林生态公园游玩,也可乘这路公交直达了。

  鹤林路东段沿线分布着融信鹤林花园、谭桥佳园、祥屿佳园、横屿新佳园等多个新建小区,有1000多住户,春节前后,预计还将有2000多户居民陆续入住,届时,周边居民将达到上万人。

  和别的公交线路相比,333路的开通殊为不易,历经5次走访、一场协调会,前后持续半年多。

  去年7月,鹤林路东段还在建设中,黄淑兰和同事就冒着酷暑到工地上研究线路设置方案。10月,黄淑兰走访中发现,2公里长的道路仅预留了一个站点,而一般500米路段就要设一个站,首末站的用地也很棘手。市道管处公交科反复对接晋安区政府、鼓山镇政府、晋安区城乡建设局、客运场站公司、闽运公交公司等,最后决定移除部分绿化带,设插牌式公交站。晋安区政府还选派了一位人大代表,向周边小区“借”地,便于首末站停靠。

  线路、首末站、站点、车辆和司机安排、征求站名……历经半年多努力,333路开通条件准备就绪。上周,黄淑兰和同事冒着冬雨最后一次到现场落实。“从酷暑到寒冬,终于把这条线路敲定了!”黄淑兰感叹。

  333路沿线经过肿瘤医院、万事利花园、金晖新村、前屿等众多公交密集站点,通过换乘,将通达城区各个角落。

  “今年春节走亲戚,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了。”得知333路公交要开通,家住横屿新佳园的住户林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为补齐民生短板,便利群众出行,市道管处春节前将连续开通3条公交线路,包括203路、336路、333路等。下一步,还将着手开通填补南台大道、齐安路等公交空白路段的线路。

333路公交开通记:历经5次走访 前后持续半年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