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启动“信用 城市 生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信用红黑榜 分享奖惩案例

2018-02-05 07:4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陈暖
  

福州市启动“信用 城市 生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代表们共同宣读企业信用联盟宣言。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文 陈暖/摄)昨日,2018福州“信用 城市 生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启动。到场市民体验了在微缩版“信用理想城”中生活。

  启动仪式由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数字福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晋安区政府承办,福州晚报协办。

  本次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将陆续宣传推介一批福州信用建设“影响力项目”,将发起两个大型评选、举办一系列常态信用主题宣讲活动等,打造一个“守信讲责以诚为贵”的推广平台,共建信用城市。

  公共交通等领域

  将推广信用支付

  目前,福州正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规范。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举办了第三方数据共享企业签约仪式,18家企业表示将协力升级征信系统,15家联盟单位共同发布企业信用联盟宣言。

  现场还公布了“信用红黑名单”,分享“2017联合奖惩案例”,用案例向企业和市民阐述信用的价值。

  “我们从建立红黑名单制度着手,规范认定有关领域红黑名单。同时,进一步丰富联合奖惩措施。”福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守信者实行联合激励,对失信者进行联合惩戒,目的是为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多方共治新格局,有力地提升我市社会诚信水平。

  福州市数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信用联合奖惩服务系统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又取得新成果。下一阶段,还将优化完善信用平台功能,加快信用支付在政务服务、公共交通、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的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