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时隔16年再飘雪 接下来两天将会更冷

2018-02-05 00:12: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时隔16年再飘雪 接下来两天将会更冷

昨日,前往永泰方壶山赏雪景的游客络绎不绝。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张铁国/摄)数九寒天已过半,今天进入“六九”。俗话说“六九燕来”,意思是燕子得到春的讯息,归来了。但福州离气象学标准上的春天尚早,大家还得继续接受寒冬的考验。我市今天比昨天冷,明天则比今天更冷。今天我市高海拔山区最低温-5℃~-1℃,昨日市气象台相继发出霜冻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大家务必做足防寒保暖功课。

  据介绍,受冷空气影响,5日早晨,我市内陆和沿海北部(闽清、永泰、闽侯、罗源和连江)最低温1℃~3℃,高海拔山区最低温-5℃~-1℃,其余地区最低温2℃~4℃。全市有霜或霜冻,内陆和沿海北部部分乡镇以及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局部路段地面温度将低于0℃,道路有结冰。

  昨日立春,春寒料峭,不仅高海拔地区出现飘雪,市区不少地方也落下考验眼力的“头皮雪”,让鲜见雪花的市民兴奋不已,毕竟福州市区上次飘雪还是2002年,距今已有16年了。不少人在兴奋之余心生疑问:“市区气温在0℃以上,为什么会下雪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气象部门专家。据介绍,由于福州0℃层(0℃等温线)高度在500米左右,留给雪花落地的路程短、时间短,所以即使预报的地面附近温度在4℃左右,下雪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市区天气6日多云到阴,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9℃;7日阴间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4℃~11℃。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