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司机陈师傅送昏厥女孩就医:想对乘客说声对不起

2018-02-03 08:0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是送昏厥女孩送医,还是坚持把乘客送到终点?111路公交司机陈宇峰选择了前者,虽然满怀着救人的喜悦,但对中途下车的乘客,他仍然深感歉意。

  2月1日是春运首日,下午4点01分,111路闽AYA063陈师傅在南平东路与秀峰路路口等红灯,车上两人突然冲到驾驶座旁边,说他们的女儿在座椅上晕厥了过去,能不能送到最近的医院。陈师傅一口答应,随即大声跟车上的乘客说明情况。由于需要转向,他提醒就近的乘客可以先下车。门一开,10多名乘客分别下了车。陈师傅没有犹豫,等前车一走,果断往市区方向开去。

  路上,这对父母将女儿转移到车厢地板上,见女儿已不省人事,大声恸哭起来。陈师傅见状,冷静指导夫妻俩拨打120向医院说明情况,说孩子已在路上,不用开救护车出来,但要安排人员在医院门口接人。随后,又拨打了110报备,便于应对突发堵车等。

  车到医院,陈师傅立即帮忙将女孩扶上担架。由于春运线路繁忙,陈师傅没有多作逗留,连晚饭都没顾上吃,又继续走车了。晚上7点,接到夫妻俩来电报平安,陈师傅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陈师傅说,虽然做了好事,但他还是想通过报纸,向10多名中途下车的乘客说声对不起,并感谢他们的理解与支持。

  陈师傅生就一副热心肠,10年的行车生涯,他总是力所能及帮助有困难的乘客,包括救助在车厢晕倒的流浪汉、帮助老人将遗失物品送回等。在行车过程中,面对偶遇的突发事件,他也总是及时出手相助,光协助路边自燃车辆灭火就有好几起。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