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妇联官微“爱心集市”帮大忙 手机卖粉干农妇笑开颜

2018-02-03 00:5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妇联官微“爱心集市”帮大忙 手机卖粉干农妇笑开颜

  罗源大洋村黄兔养殖户黄珠玉通过“爱心集市”接到不少订单。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通讯员 史芙莲/摄

  “想不到通过手机能帮我们把粉干卖出去,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我们会继续好好生产、好好生活,让日子越过越有奔头!”2日下午,闽清县塔庄镇茶口村低保户詹桃英,对记者说出肺腑之言。

  手机卖粉干,这是咋回事?原来这是市妇联探索“互联网+扶贫”的新举措,依托市、县妇联组织的微信公众号,开设“爱心集市”专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妇女销售自己加工生产和种养的农副产品。春节将至,“爱心集市”里的闽清粉干、永泰蜂蜜、罗源黄兔卖得特别好,詹桃英家的粉干一下就售出了几百箱。

  在市妇联组建的市女企业家微信群里,记者看到了这样一串购买记录,爱心浓缩在小小的手机屏幕里:刘榕冰购买永泰蜂蜜20罐,危小薇购买闽清粉干20箱,潘月华购买闽清粉干20箱,杨豫芬购买闽清粉干20箱,毕赛端购买闽清粉干10箱、永泰蜂蜜5罐,杨萍购买闽清粉干20箱,郑霄购买闽清粉干30箱,卓秀芳购买闽清粉干160箱……

  罗源县中房镇大洋村村民黄珠玉是位黄兔养殖专业户,她丈夫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女儿还在小学就读,全家仅靠她养兔收入维持生活。“我的兔棚是在村镇和县直挂村单位帮助下建起来的,目前可以出栏黄兔200多只,最近源源不断来了不少订单。”站在兔棚前的黄珠玉发来几段视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由于粉干易储存、易运输,成为“爱心集市”最畅销的产品。闽清县塔庄镇茶口村低保户黄秀英家生产的粉干已售出1000多公斤。“我和儿子常年多病,只有丈夫尚有劳动力。感谢各级妇联组织,帮我家把粉干卖到了大城市。粉干卖出去了,我们才有收入。今年可以过个好年了!”

  市妇联发展联络部部长张立湘告诉记者,短短一周时间,近2000公斤闽清茶口粉干、50公斤永泰蜂蜜、20只罗源黄兔,合计价值4万元的农产品被女企业家及心系贫困妇女的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爱心集市”购买。

  张立湘说,目前“爱心集市”还有闽清粉干500多公斤、永泰蜂蜜20公斤、罗源黄兔200多只可售。“粉干66元一箱(4公斤,含物流费用);蜂蜜150元一罐(1.5公斤,不含物流费用);黄兔可宰杀好运进城,一只120元(约3公斤,不含物流费用)。”他说,有意者可通过关注“福州妇联”微信公众号,进入“爱心集市”进行购买。

妇联官微“爱心集市”帮大忙 手机卖粉干农妇笑开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