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月3日南铁计划加开45对客列 福厦往北上广方向余票充足

2018-02-02 22:0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 2月2日讯 (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月3日南铁计划加开45对旅客列车,其中福厦地区去往广深汕方向1对,去往沪杭方向2对,去往西南方向6对以及管内互通的旅客列车20对。在票务方面,福厦地区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

  据了解,在2月1日春运首日,南铁共发送旅客54.3万人次,其中江西发送22.8万人次,福建发送31.7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郑州、武汉、成都、重庆、贵阳以及管内南昌、景德镇、赣州、福厦线方向。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月3日南铁计划加开45对旅客列车,其中,福厦地区去往广深汕方向1对,去往沪杭方向2对,去往西南方向6对以及管内互通的旅客列车20对;南昌去往北京方向1对,去往广深汕方向2对,去往沪杭方向11对;萍乡去往上海方向2对。

  在票务方面,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福厦地区去往沈阳、成都、武汉方向的部分列车还有余票;去往哈尔滨、呼和浩特、济南、西安、郑州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

  今年春运,南铁在管内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以及具备条件的列车实现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并在自动售票机上新增异地售票功能,使自动售票机发售的车票范围扩展至全国铁路各次列车车票,方便旅客购票出行。

  为方便港澳台旅客购取票,南铁进一步扩大设置专用识读设备自动售取票机的车站范围,实现南昌、福州、厦门车站以及杭深、沪昆高铁所有车站全覆盖,同时张贴明显标识方便旅客使用。春运期间,南昌西站的4台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将继续服务旅客,提高验证环节的通过能力和通过效率。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出行高峰,请旅客朋友照顾好自己的小孩,出门前可用手机为孩子拍照,在孩子口袋里放置联系方式纸条,一旦孩子走失请及时联系铁路公安民警或站车工作人员找寻。

2月3日南铁计划加开45对客列    福厦往北上广方向余票充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