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上街路网建设春节不停工

2018-02-02 07:3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建鋆)昨日,在闽侯县上街镇福银高速沙堤互通建设工地,桩机正在紧张作业。记者获悉,春节期间,有50多名工人自愿留守工地,保障民生项目按序时推进。

  “向左点,再向左点,好,放下来。”项目现场,静压桩基班组组长杨文兵,正指挥着1号静压桩机进行桩体焊接。他告诉记者,工地靠近闽江,为软基路面,需要打下桩基近15万米,自去年12月进驻工地以来,已完成近2万米。“相较于钻孔钻机,静压桩机施工成本高,但噪声低,对周边居民影响较小。如遇大雨天,会影响焊接作业,而根据预报春节期间天气较好,我们班组10名成员已决定留守作战,确保4月底前完成所有桩基施工,为后续工程早日开建争取时间。”

  沙堤互通项目于去年9月开始征迁,目前征迁已进入扫尾阶段。项目占地252亩,概算投资3.17亿元,工期15个月。“我们采用平行流水作业法,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力投入,实行三班倒24小时施工,目前已确定桩基队、钢筋加工、土方施工工人共50多名春节留守,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工程项目经理马晓旭说。

  在上街橘园洲互通立交项目工地,记者看到,互通雏形已现,工程队正进行匝道箱梁架设。业主代表赵彦权介绍,匝道箱梁共32联,已完成28联,全部工程已完成近9成,按目前进度,能确保橘园洲互通今年5月竣工。届时,互通将连接已建成的乌龙江大道(高新区段)一期,车辆经橘园洲大桥下互通可直达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

  从橘园洲互通立交,沿着乌龙江往上街镇方向,是已经全部围挡的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工地。该道路经洪塘大桥,直达侯官水闸南侧,道路全长约7公里,以“堤路结合”的理念进行设计,建成后将完善闭合大学新校区防洪堤,连接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大学新校区、国宾馆几大功能区。

  “今年是上街镇交通路网的大建设年,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邱阳河左侧道路、福建行政学院配套路网、洪塘大桥至国宾大道(永嘉天地)段拓宽改造工程、江夏学院和福建医科大学过街天桥、溪源宫道路等交通路网建设将陆续启动,所有在建交通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我们将阵地前移,做好服务工作。”上街镇负责交通建设的干部吴达星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