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春运第一天:福州机场进出港旅客近4万人次

2018-02-01 16:2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李拯)1日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记者从福州空港获悉,预计全天进出港总人数将达到近4万人次,计划进出港航班达到319架次,均较往常有较大涨幅。

  “不到9点,值机柜台就排起了长队。”福州空港值机服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春运的开启,机场客流高峰比平日早来了2个小时。

  1日上午,42个值机柜台几乎已经全部开放使用,但仍有不少柜台前排起了长队。现场,机场工作人员也在不停维持秩序,并引导不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进行登机牌的打印。

  据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春运不同旅客群体,机场开设了三个专柜,分别专门服务返乡旅客、团队旅客、紧急旅客。

  其中,“返乡旅客专柜”专门服务在榕工作或务工的外地人,针对团队旅客增多的现象,福州机场则加强与旅行社的互动,主动提供团队旅客服务预约电话(28013087),以便及时了解团队旅客抵达时间,提前安排专人专柜办理团队旅客,提高值机效率。

  29号“快捷柜台”,则是针对距离起飞时间仅剩40分钟以内的紧急旅客。据了解,福州机场在航班计划离站前30分钟,将停止办理值机手续,若旅客因特殊原因未能预留充裕的值机时间,可直接到29号“快捷柜台”,通过“绿色通道”尽快领取登机牌。

  福州空港提醒,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随身携带不超过5公斤、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的手提行李,超规行李物品应托运。头等舱旅客可免费托运40公斤的行李,公务舱旅客为30公斤,经济舱旅客为20公斤,若超重将产生较高的超重行李费。

  随身携带超规行李,会额外增加过检和登机时间,甚至出现被拒绝登机的可能。对此,福州机场将严把行李运输关。比如,安检通道前增设“手提行李指引”牌,并配台秤,旅客可自行称重,防止手提行李超规而导致延误登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