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今天发表社论:奋力开启新时代福建发展新征程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1 01:0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肩负人民重托,忠诚履行职责。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审议并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和今年工作作出部署,明确了我省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选举产生我省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为新时代建设新福建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与会代表围绕发展大局,议政建言,献计献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鼓劲、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启新时代福建发展新征程。

  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赶超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习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宏伟蓝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社会治理高效能、精神文明高品位、幸福生活高指数、生态环境高颜值。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为今后五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催人奋进。当前,摆在全省干部群众面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按照大会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汇聚磅礴力量,铁心拼搏、开拓进取,全力推进新福建建设。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加强思想武装,指导推动实践。

  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我们要咬定目标抓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成创新型省份、先进制造业大省和质量强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如期实现赶超目标。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务实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齐心协力、只争朝夕、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加快建设新福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福建贡献。

福建日报今天发表社论:奋力开启新时代福建发展新征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