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今天发表社论

携手奋进新时代 同心共建新福建

—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30 01:1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务实高效、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本次会议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协领导机构,列席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道实情、讲真话、谏诤言,用一份份饱含智慧的提案、一场场求真务实的讨论,共担时代重任,共谋发展良策,充分展现了履职为民情怀和参政议政水平,彰显了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我省正处在加快建设新福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发展质量和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政协肩负着更为重大、更为光荣的历史责任,拥有更为广阔的履职空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人民政协学习为先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对标中共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的战略部署及目标任务,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大局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有效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在全省上下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而努力奋斗的进程中,尤其需要发挥人民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优势和作用,丰富履职平台,优化履职环境,拓宽委员知情明政、畅达言路的渠道,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更开阔的思路、更全面的信息,将委员的智力优势转化为推进发展、造福人民的成效。选准协商议政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努力使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要求同频共振、同向推进。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新时代征程号角已经吹响,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勠力同心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

携手奋进新时代 同心共建新福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