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7条道路春节前陆续通车

包括福光路(二标段)、湖东东路、北园路、通湖支路等

2018-01-29 07:2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春节前,福州城区将有7条道路陆续建成通车。

  福光路(二标段)

  从福新东路口经湖塘路口至化工路口,全长700米,规划宽度40米,为城市主干道,建成后将完善福兴投资区路网,新增一条福新东路至化工路的南北方向道路。

  春节前,湖塘路口至化工路口段主车道将临时双向通车;福新东路口至湖塘路口段沥青路面已施工,待剩余拆迁工作完成后,完善道路交通。

  红光路

  位于福兴投资区内,西起双福路,东至福兴大道,全长658米,宽34米,双向四车道,预计春节前可完成阶段性进展,临时通车。

  旧路拓宽后,将完善福兴投资区市政路网,缓解片区交通拥堵状况。

  湖东东路

  起于湖东路金泉路口,穿越晋安河,下穿金鸡山,止于三八路,是福州首条“穿山过河”隧道,全长1.9公里,其中隧道长1.6公里,为城市主干道Ⅰ级,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时速50公里,预计春节前全面建成通车,主要供小汽车和公交车通行,将成为福州北城区最为便捷的东西向主干道,西可至西湖,东可至鹤林新城、火车东站,远期可接三环快速路。

  此外,为了缓解金鸡山公园的停车难问题,湖东东路天水园小区下方、隧道地表上方将配建200个车位的停车场。目前,一期150个车位已建成,有望在湖东东路通车时同步启用;二期50个车位还在协调配建。

  北园路

  起点为已建的南二环路,终点接规划南台大道北段,全长3145米,规划宽48米。

  除未完成交地的福建警察学院段(约300米)外,其余已交地路段春节前将临时通车。

  通湖支路

  起于白马北路,止于通湖路,长292米,宽10米,设计行车时速20公里,春节前通车后将成为三坊七巷片区西向交通疏解的又一通道,还可以兼顾在建海峡演艺中心的交通配套。

  新店车辆基地市政道路(A路、B路)

  位于五四北新店片区,秀峰路北侧,绕城高速公路南侧。A路起点为规划路,终点与B路相交,长1003米,宽34米,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行车时速40公里;B路起点与A路相交,终点与篁村路相交,长285米,宽16米,为城市支路,设计行车时速30公里。

  A路、B路春节前将同时具备通车条件,将打通坂中村至篁村路通道,确保地铁车辆基地正常运行,解决坂中村、秀峰村村民出行道路拥堵问题。

福州7条道路春节前陆续通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