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路遇小车起火 公交司机陈宇峰第五次行车途中救火

2018-01-28 07:4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前日下午,闽江大道附近,一辆小车发动机着火,火势很大,111路闽AYA063公交车司机陈宇峰开车经过,提着两个灭火器赶过去扑救,旁边小区群众也赶来帮忙。陈师傅是福州公交集团的义务消防员,路遇车辆起火总是立即出手,这是他近年来第五次在行车途中救火。

  前日下午2时许,陈师傅驾公交车经过闽江大道正祥香槟风范公交站。公交车进站后,陈师傅发现马路对面一辆小车失火,火苗从发动机里冒出来,驾驶室都烧着了。

  当时公交车上乘客不多,陈师傅向大家说明情况获得支持后,提着两个备用灭火器跑到现场。热心群众也从旁边小区拿来灭火器,一同救火。可是火势太大,几个灭火器用完也没能灭火。

  还好,这时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人员用高压水枪喷射,很快将火扑灭,陈师傅回到车上,继续开车。

  据了解,陈师傅当公交车司机10年以来,这是第五次在行车途中救火。就在上个月,他还在洪山大桥扑救起火的电动车。陈师傅表示,自己接受过专业的训练,面对火情有安全处置知识,普通群众路遇车辆起火,施救时一定不可距离起火车辆太近,即便看不到明火,也不要贸然打开发动机盖检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